I just wanna see you dream.
我做了一個兩年半的夢。

【Worship】

-張員瑛&李彩演

-現背

-大寫加粗ooc

-主舞大人生日快樂!





李彩演替熟睡中的張員瑛撥去擋在臉前的碎髮,歲月的雕刻下逐漸凜冽的下顎線條漸漸明朗。壓抑情意的過程永遠趕不上小孩子成長的速度,在姊姊們展開的雙翼下成長的小孩變成了萬人迷,脫離了些許稚嫩。李彩演的眼底染上幾分憂愁,張員瑛是舞台上閃耀的存在,就連年紀也是花樣的十五歲。雖然身為年長者的她沒有老到哪裡去,仍然是青春的二十歲。


張員瑛最擅長的事情,莫過於嘴上說著想要快點長大,行為卻還是符合年齡層的小孩會做的事情。每當團體活動時,大家都會待在休息室裡放鬆。這時候不安分的小孩子總喜歡逗逗這個姊姊、弄弄那個姊姊的,要被好好修理一頓時就會蹦蹦跳跳的跑來李彩演身後,說著姊姊要好好保護我。對上張員瑛嘴角揚起的幅度,她也只有沉淪的份。


李彩演意識到張員瑛快要脫離稚氣的瞬間,是上回聽見屬於妹妹line的六個成員討論著理想型的時候。這些八卦的孩子們最好奇的莫過於忙內喜歡的類型,收拾著餐桌的李彩演忍不住仔細聆聽張員瑛的回答。聽完心底空空落落的,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年紀比我大、溫柔體貼、會照顧我、還要會做飯!如果能性感一點就是完美……


什麼嘛,這不就是在形容恩妃姊嗎?


李彩演擦拭木桌的力量不自覺的加大,動作也變得不那麼小心翼翼,桌腳移動所發出的聲音讓六個成員同時抬頭看向她。當下她萬般錯愕,在轉瞬間給予妹妹們令人安心的微笑,算是勉勉強強糊弄過去這些古靈精怪但偶爾單純的孩子們。


本來李彩演以為這個小插曲就到此結束,便決定到廚房倒杯水讓自己冷靜下來。沒想到待她飲下一口水,沉默的思考半晌後,有人從背後摟住了她。那人還得寸進尺的窩在她的肩頭,看來是猜到她不會推開。依據身上散發出的奶香味兒,李彩演知曉了此人正是張員瑛。


「姊姊剛才怎麼了?」沒料到小孩子的心思如此細膩,李彩演愣了好幾秒。直到肩膀上毛茸茸的觸感,才令她想起似乎已經以靜默代替答覆張員瑛的問題。


「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的,我只是……想要成為能讓姊姊依靠的存在。」小孩子本就藏不住情緒變化,萎靡不振的樣子跟方才活蹦亂跳的模樣大相逕庭。李彩演張口想說些什麼安慰,可所有話語都梗在喉頭。


李彩演轉過身去,抬起手揉了揉張員瑛褪色完全的髮絲,眼神故作充斥光彩。高挑的小孩子眼裡斂去了活力,直勾勾的盯著年長者想看出些端倪,最後發覺是徒勞無功。只乖巧的說了聲謝謝姊姊,慘淡的揚起嘴角轉身離開。


小孩子走得很果斷,顯得李彩演抬在半空中的手多了分哀傷的氛圍。她深知自己與張員瑛之間多多少少已經開始產生縫隙,不久後小孩子就會開始疏離她。李彩演深呼吸數次,轉念一想,認為這樣對她來說無非是件好事。


這樣她就不必煩惱該怎麼面對愈來愈惹人喜愛的小孩子了。


喜歡你該如何是好這種話,無論如何李彩演是絕對說不出口的。



李彩演並不是一個容易拒絕別人的性子,節目尚在播出時,她早就以善良至極的個性出名。縱然成功出道以後,並未有任何改變。最懂得利用這點的傢伙就是張員瑛,她太了解李彩演對她就是無限制的縱容了。


「不公平!為什麼員瑛不用被唸?」其中感受最深的即是年紀第二小的安宥真,每當兩人又在調皮搗蛋時,李彩演總會找藉口將張員瑛帶回宿舍,讓她免除被權恩妃揪著耳朵嘮叨的痛苦。本田仁美搖了搖頭,踮起腳尖撫平安宥真因忿忿不平而翹起的頭髮。


「比起這個,我覺得你趕快去洗碗比較有用。」本田仁美將噘著嘴的安宥真推進廚房,心裡暗自感慨小朋友有時候挺遲鈍的,不管是什麼類型都一樣。


任誰都看得出來李彩演的心思,只有張員瑛不曉得罷了。


張員瑛緩緩慢慢的跟著前方的李彩演,平時最疼愛她的姊姊周身散發出的低氣壓令她不敢輕舉妄動,現下順從才是明智的選擇。李彩演拿出鑰匙,確認了客廳沒有其他成員。隨後輕輕扣住張員瑛的皓腕,將她拉至沙發並坐下。


「我不能隨時隨地都護著你,要學著長大了。」李彩演用指尖戳了戳張員瑛的眉心,語重心長的叮嚀,直到看見小孩子的嘴角垂下。李彩演意識到自己似乎言重了,趕緊手忙腳亂的把張員瑛拉到她的肩窩,黏人的小孩子最喜歡這麼做了。


「姊姊,一定要長大嗎?」張員瑛奶聲奶氣的聲音悶悶的傳進李彩演耳裡,歷經三次選秀節目那樣的大風大浪的年長者思考著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小孩子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令人著迷的精緻臉龐轉瞬間映入李彩演的眼簾。思緒剎那間停滯不前,她有些堂皇。

「……畢竟你不可能一直是我們的忙內,你也會成為妹妹們的榜樣,要能夠帶領她們。」李彩演盡量以張員瑛能理解的言語敘述,但實際上成長沒有一定的範疇,而面前的小孩子前程似錦,所面臨的絕不只這些。張員瑛永遠會是舞台上最閃耀的那顆星,李彩演想著。


張員瑛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但下一秒她再次窩進了李彩演的肩窩,問著晚餐吃什麼。李彩演啞然失笑,果然還是小朋友吶,情緒轉換的速度快得難以置信。如果談起戀愛的話,肯定會很有趣的。李彩演被自己踰矩的妄想給嚇得當場走神,張員瑛疑惑的停下起身的動作。


為了查看李彩演是否發燒了,張員瑛湊近她,讓兩人額頭抵著額頭。面對小孩子突如其來的靠近,李彩演感到手足無措,視線不敢聚集在張員瑛的臉上。小孩子一邊站起,一邊嘟囔奇怪明明沒有發燒呀。

李彩演鬆了一口氣,幸虧沒有露出破綻,要把心意藏起來真的太困難了。



李彩演感冒了,這讓205宿舍的成員們頗不習慣。年齡最長的宮脇咲良終於想起她擁有這個身份,挽起袖子放棄快樂打遊戲的時光,親自下廚。深怕宮脇咲良許久未下廚一個人忙不過來,李彩演戴起口罩想到廚房幫忙。沒想到雙腳突然軟了一下,一個趔趄跌進張員瑛的懷裡。


李彩演像做錯事的小孩子一樣,低下頭不願對上張員瑛澄澈的眸子。張員瑛抿了抿脣,握住了李彩演纖細的手腕,將她帶回房間。分明只是短暫的路途,兩人卻覺得好像走過了無比長遠的路程。張員瑛不笑時眼神多了些兇狠,在李彩演看來不過是保護領土的幼獅罷了。

「別只顧著照顧別人,自己都照顧不好。」語氣異常的嚴肅,顯示出張員瑛強烈的擔憂。她用棉被把李彩演裹得相當嚴實,連一點兒空隙都沒留下,深怕一絲寒氣擅自闖入而加重她的病情。年長者被小孩子這般賭氣似的舉動逗得哭笑不得,但心底仍然流淌過溫暖。


「我也想趕快好呀……」都生病了還被最喜歡的小孩子責罵,李彩演委委屈屈的低聲咕噥著,而這些話語自然逃不過張員瑛的耳朵。小孩子停下腳步,轉身回到年長者的床榻前。張員瑛湊近了李彩演的臉龐,將她錯愕的反應完完整整的納入眼底。


李彩演甚至還沒搞清楚狀況,脣上就感覺到柔軟,她倏地闔上眼眸。張員瑛顧慮到李彩演的健康,並未攻城掠地,小孩子滿意的揚起嘴角。被張員瑛的動作弄得臉頰紅通通的,這大抵是李彩演人生中最荒謬的時刻。


她可從沒想過,情感是雙向的。


小朋友一定是奇奇怪怪的小說看太多,年長者掉入情感泥淖前仍然思索著網際網路對張員瑛的不良影響。


「這樣就能好得更快。」明明耳根子都紅得不像話,少年人的自尊使得張員瑛硬是裝出了一副正經八百的模樣。李彩演搖了搖頭,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過生日之後也不會變。不過對她來說,跟不擅長厚臉皮的小孩談戀愛也不算是什麼壞事。至少李彩演不用再遮遮掩掩對張員瑛滿溢而出的喜歡,可以光明正大的表達愛意。


隔天早上,李彩演精神飽滿的起床後,決定先到四人房叫醒重視睡眠的張員瑛。當她推開門之後,眼睛對到了那雙圓滾滾的兔眸。小孩子可憐兮兮的吸著鼻子,看起來很是不舒服。


張員瑛肯定是感冒了,李彩演暗自想著。


李彩演摸了摸張員瑛的額頭,小孩子奶乎乎的道著不適。年長者捏住小孩子軟綿綿的臉頰肉,脣畔難得上揚出一抹狡黠的笑。


「演霸道總裁也要挑時機的。」


_

我覺得比起17

1的CP裡最像母女的其實是112

12真的很寵1

比如說1踩到蛋糕,12馬上拿衛生紙之類的

然後我達成了一個小小的目標

就是身為一個1All黨

終於把1所有的CP都寫過一遍了!

(果然我對我崽是真愛)




评论(4)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